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

时间:2020/10/30 18:10:34|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10月30日,永德县第十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次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兴国、王红专、杨洪、邵志刚和常委会委员22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县委常委、县委组织部部长杨维仁到会指导。

 

 会议听取了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准备工作情况报告,会议认为,“十三五”以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全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高质量跨越发展的要求,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疫情防控工作,着力落实“六稳”“六保”政策措施,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显著成就。会议要求,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来,在县委的坚强领导下,迎难而上、求真务实,主动担当、攻坚克难,高水平、高质量编制好全县“十四五”规划,绘制好未来五年甚至更长时间的永德发展蓝图。

 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县人民政府关于永德县2020年1至9月份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年县级部分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会议认为,县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紧紧围绕年初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批准的各项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县委重大决策部署,以强化收支为重点,有效实施积极财政政策,加强财政监管,强化收入征管,优化支出结构,加快预算支出进度,在优先保障人员经费支出的前提下,加快脱贫攻坚、教育、社会保障、医疗、卫生、住房保障等重点领域支出,全县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总体平稳,运行态势基本良好。会议要求,县人民政府及其职能部门严格按照预算法、监督法等相关法律规定,完善执行预算调整的保障措施,增强措施的针对性和实效性,继续深化和巩固预算编制、国库集中支付、直达资金管理、预算绩效管理等工作,确保本次预算调整得到贯彻执行,充分发挥财政资金的使用效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关于对《县人民政府关于2020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2020县级部分预算调整方案的报告》的审查报告。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审议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关于全县就业促进工作情况的调研报告,县人民政府关于全县就业促进专项工作报告。

 会议审议并表决通过了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关于《全县就业促进工作报告》的审议意见,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关于批准永德县2020年1至9月份县级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及部分预算调整方案的决议和有关人事事项。

 任命:

 周文勇为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农业农村与环境保护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决定任命:

 杨群峰为永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

 赵艳为永德县医疗保障局局长;

 何德昆为永德县商务局局长。

 决定免去:

 杨雅筑永德县医疗保障局局长职务;

 杨仁延永德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职务;

 陈绍韶永德县商务局局长职务。

 

 李拥军为新任命人员颁发任命书,并举行了宪法宣誓仪式。

 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鲁建梅,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赵国平,县人民法院副院长李万祖,县监察委员会副主任何跃龙,县人大常委会处级干部,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主要负责人,不是县人大常委会组成人员的勐板乡、崇岗乡人大主席列席会议。永康镇、大山乡、亚练乡人大主席团负责人,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县直有关部门负责人、2名基层县十二届人大代表列席会议。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