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三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4/15 18:13:05|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4月15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三次(扩大)学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拥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董兴国,党组成员王红专、邵志刚、黄黉出席会议。 

 会议全文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全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更好总结历史经验、认识历史规律、掌握历史主动,建设更加强大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奋力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习近平总书记立足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和“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站在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时代高度,深刻阐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和重点工作要求,对新时代学习党的历史、弘扬党的传统、开启新的征程、创造新的伟业作出重要部署。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大、思想深邃,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机关全体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特别党员领导干部要全面领会讲话的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进一步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扎实实成效,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李拥军在讲话中要求,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同坚持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始终,把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履行人大职能、发挥重要作用结合起来,同深化县情认识、助推经济社会发展结合起来,同发挥人大优势、联系服务群众结合起来,努力把学习成效体现在抓好人大监督工作上来;体现在增强宗旨意识、为民办实事上来,切实做到统筹兼顾、融合推进、一体落实,彰显人大特色,努力把党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人大各项工作提质增效、创新发展的强大动力。

 会议还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组织法》,结合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二十三次会议对《云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的修改部分进行了全文学习。

 县人大常委会正副处级干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