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召开专工委室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

时间:2020/9/5 15:34:22|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9月4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主持召开专题会议,听取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工作委员会和办公室2020年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兴国、王红专、杨洪出席会议。

 会上,县人大各专门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各工委和办公室室负责人就今年上半年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常委会领导分别对联系分管工作作点评,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

 

 会议指出,召开各专委、工委和办公室上半年工作情况汇报会议,主要的目的是通过听取工作开展情况汇报,总结各专委、工委和办公室在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形成相互通报、相互交流、比学赶超的氛围。

 会议认为,2020年上半年,各专工委在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的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要求,紧扣全县中心工作和改革发展大局,按照县人大常委会2020年工作安排,依法履职尽责,不断强化自身建设,计划执行到位,各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就做好下阶段工作李拥军要求,一是学习要在“四个方面”下足功夫。要抓好党的理论知识学习、法律法规及人大业务的学习、规定动作的学习和“一岗双责”的学习,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的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与人大工作结合起来,采取集体学,做到全面学、系统学,真正学深悟透;进一步加强对宪法、代表法、组织法、监督法、预算法的学习,更好地行使宪法赋予人大的职权;自觉利用云岭先锋APP、学习强国、干部在线、法宣在线等平台,把党风廉政等方面的学习贯彻于工作的始终,用廉政作风助推人大工作。

 二是要把自己的责任田管起来。要解决委室工作没有重点、没有亮点,年年一个样的问题。各专工委和办公室要充分总结提炼各自领域的工作亮点,在委室之间营造比学赶超的氛围,展现永德人大精彩。

 

 三是要思考和定位人大工作。要拧紧思想之弦,充分认识人大是权力机关,努力补足自身的短板,摒弃船到码头、车到站的“二线”思想,不妄自菲薄,工作上不仅过得去,还要过得硬。

 要依法履行职责。各专委、工委和办公室要坚持问题导向,依法开展有效监督,坚持依法用权,增强程序意识,按照法治观念和逻辑来观察分析和解决问题,综合运用听取和审议专项工作报告、司法监督、执法检查、工作评议等监督方式,灵活运用“问”“评”“议”等多种形式,高质量开展工作评议。

 要坚持守正创新,在继承好人大的优良传统,依法、依规、依程序做好各项工作的同时,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创造性地推进监督、代表等工作上新台阶。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正副处级干部,各专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委员,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负责人,机关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