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开展党史专题学习

时间:2021/5/11 17:57:37|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5月11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开展党史专题学习。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拥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董兴国,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王红专、邵志刚、黄黉出席会议。

 

 会议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相关要求和人大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相关工作要求,安排部署县人大党组党史学习教育近期相关工作。

 会议集中观看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副校长(副院长)谢春涛教授的党史专题讲座视频——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专题讲座从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运用大量史实,从多个方面生动简约地梳理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史,再现了我们党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开辟未来的光辉历史,深刻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重大问题,既有理论高度又有思想深度,既精辟透彻又饱含感情,让聆听讲座的机关党员深受启发、受益匪浅。

 

 会议学习了张从顺、张子权同志英模事迹。英模事迹从生动鲜活的事例,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追忆了张从顺、张子权同志在公安战线上的感人故事,充分展现了他们父子二人用忠诚铸警魂,以实际行动践行人民公安为人民的英模事迹。张从顺、张子权同志的先进事迹,集中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对党忠诚、敢于担当,恪尽职守、务实苦干,矢志不渝、无私奉献的优秀品质;集中体现了广大党员干部“头顶理想、脚踩泥巴、心中有民、手上有招,创新干、团结干、拼命干”的“临沧作风”;集中体现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有信念、有思路、有激情、有招数,敢担当、敢开拓、敢负责、敢创新”的鲜明特质。

 李拥军就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强调,一要继续端正学风。学习教育要在注重学习质量的前提下加快学习的进度,对照学习内容认真进行思考,对照自己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主动开展集中和分散相结合不同形式交流活动,做到边学边找边改边提高;

 二要处理好工学关系。当前各项工作任务比较繁忙,大家要学会统筹安排时间,自觉处理好工作与学习的关系,确保工作与学习两不误两促进;

 三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学习中要做到学懂弄通并学以致用,紧密与为民办实事相结合,努力把学习成果落实到为民办实事上来。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