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肖天瑞率队到永德调研法院执行工作

时间:2020/9/9 18:15:40|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9月8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主任委员肖天瑞率调研组到永德县调研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参加调研,县人民法院院长张纪宏、县人民法院执行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永康镇人民法庭,永德糖业集团,小勐统镇梅子箐村委会等,听取基层法庭、企业相关人员、村委会有关法院执行工作情况汇报,与部分业务庭负责人和执行案件当事人代表座谈,详细了解县人民法院开展执行工作基本情况。 

 座谈会上,张纪宏就永德县人民法院关于2016年以来开展执行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围绕法院执行工作面临的困难、执行措施的运用、联运执行单位的协调配合等作交流,并就法院构建长效执行机制、形成执行工作的社会合力等提出意见建议。

 调研组对永德县人民法院自2016年以来,在执行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予以肯定,认为永德县人民法院狠抓执行工作,推进执行改革,创新举措,完善机制,注重部门协调联动,规范执行行为,加快执行信息化建设,加大执行力度,执结了大批案件,有力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捍卫了法律尊严,为经济发展和社会和谐做出了积极贡献。

 

 针对执行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调研组建议,一要建立健全执行工作的长效机制。要积极争取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面的理解和支持,主动作为,努力形成“党委领导、人大监督、政府参与、部门配合”的执行工作格局,为解决“执行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努力探索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积极寻求非诉讼解决方法,注重从源头上化解“执行难”,同时要加大审理过程中的诉讼调解力度,努力缓解执行压力。 

二要强化法律法规的学习。加强执法人员法律实务的学习,规范执行工作的开展,提升执行案件的质效。

三要进一步完善执行管理工作。要加强对个案的分析研判以及案件的归类,找到解决办法,进一步规范执行行为,不断提升执行水平和执法能力。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