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市人大常委会督察组深入永德督察河长制工作情况

时间:2019/7/11 16:02:36|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7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率队深入永德县督察河长制工作和河长履职情况。

 

 督察组先后到南汀河、大勐统河、永康河、湾甸河、怒江、南捧河永德段实地查看,听取县人民政府河长制工作情况和河长履职情况汇报,听取有关乡镇工作情况汇报,了解河长制工作推进和河长履职情况。同时还就河长制组织体系责任落实、政策措施落实、基础工作推进和河湖管理保护成效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督查。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工作情况汇报,督察组对永德县河长制工作取得的成绩及河长履职情况给予充分肯定。针对当前河长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督察组要求,一要进一步深化对河长制工作的认识,明确河长制工作的任务和河道管护范围。

 二要以问题为导向,认真开展调查研究,对已建成的环保设施要加强管护,总结经验得失,为新项目的实施提供可借鉴的经验,对未实施的项目,要充分论证项目可行性,做实做细做好项目前期工作,做到一河一策。

 

 三要把河长制工作与爱国卫生运动、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提升整治行动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教育引导沿河群众增强环保意识,形成全民参与、部门联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

 四要强化源头治理,开展面山绿化、产业结构调整,强化点源、面源污染治理工作,加大执法监察力度,切实加强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生态修复等工作,确保河长制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