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扶贫攻坚数据信息大排查业务培训

时间:2018/6/11 19:23:30|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为稳步推进扶贫攻坚工作,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县各级扶贫攻坚文件精神,进一步分析核准致贫原因,完善精准扶贫基础数据,6月9日,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在挂钩帮扶的德党镇明信坝村组织召开扶贫攻坚数据信息大排查业务培训会议。德党镇党委书记穆佑君主持会议。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档案室负责人围绕永德县贫困对象属性分类表、永德县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收集指南等脱贫攻坚档案信息管理业务知识进行培训。德党镇分管领导就近期相关脱贫攻坚文件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

李拥军在讲话中说,精准扶贫档案是对精准扶贫工作客观、真实、全面的反映,是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成果,是检验扶贫工作成效的重要依据。工作目标是紧紧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标准要求,切实整改2017年扶贫开发工作成效考核中发现的问题,实现贫困对象应纳尽纳、应剔尽剔、应扶尽扶,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打牢坚实基础。

 

李拥军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积极推进。镇、村脱贫工作一线干部及帮扶责任人要高度重视,认真学习,准确掌握并熟练运用所培训的内容,加强数据对比分析,把好基础数据关,以问题为导向,统一口径,全力补齐脱贫攻坚档案信息工作短板;二是要力求规范性,符合逻辑。资料归档整理要进一步规范,做到精准到户、精准到人,确保资料完整、信息准确、数据符合逻辑等要求。三是要做到零差错,确保真实性。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要根据各自分工,进行全面清理,在原有档案资料的基础上查缺补漏,做实、做细、做精,确保明信坝村脱贫攻坚痕迹档案资料符合《云南省精准扶贫档案工作实施细则》和云南省《建档立卡台账》要求,为脱贫退出验收工作提供可靠依据。

德党镇分管领导,村委会负责人,驻村第一书记(队长),人大机关干部职工及德党镇帮扶责任人参加了培训。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