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1年度第二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1/1/26 19:29:02|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茶连根|点击数:

 1月26日下午,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举行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1年度第二次(扩大)暨“读书会”学习会议。

 

 会上,参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实现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意见》(中发〔2020〕30号)、《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意见》(中发〔2021〕1号)、《中共永德县委办公室关于做好共产党员不准信仰宗教和参加宗教活动有关工作的通知》(永办通〔2021〕4号)文件精神。

 李拥军要求,一是要抓学习提升。要始终把加强学习、解放思想、创新思路作为推动人大工作创新发展的重点,广泛学习理论知识、业务知识和法律知识,善于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工作方法,切实做到学习文件、领会政策、指导实践。

 二要转变作风抓落实。要克服畏难情绪、二线思想,充分发扬好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形成的良好作风,变不可能为可能,化不利为有利,推动人大各项工作取得新突破,创造更多的“人大精彩”。

 

 三是要筑牢思想防线。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用好正反典型“两面镜子”,装好思想上的“杀毒软件”。要习惯于在监督下开展工作,自觉诚恳接受党员干部监督,自觉接受党外监督、群众监督、舆论监督,抵制特权思想,不搞特殊化,在依法用权、正确用权、干净用权中保持廉洁,在守纪律、讲规矩、重名节中做到自律。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