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胡德扬率队到永德调研就业促进工作情况

时间:2020/9/24 11:41:42|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9月14日至15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胡德扬率调研组到永德县调研就业促进工作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参加调研。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董兴国,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县公共就业和人才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深入乌木龙乡菖蒲塘村、乌木龙银竹茶厂、永德县昌明铁勐矿业责任有限公司、永德县远山驾驶技术培训有限责任公司了解情况,听取有关工作情况介绍,与相关工作人员座谈,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就业促进法》和中央“六稳”“六保”决策部署、《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工作的若干意见》《国务院关于进一步做好稳就业工作的意见》等系列重要政策法规文件、重要决策部署的贯彻落实情况,当前全县就业整体情况作详细了解,同时了解就业促进工作存在的主要困难问题及原因等情况。

 座谈会上,副县长鲁建梅汇报了永德县稳就业工作情况,与会相关部门负责人作补充汇报。调研组充分肯定了永德县就业促进工作取得的成绩。永德县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稳就业”各项决策部署,积极主动作为、靠前服务、多措并举,切实抓好企业复工复产和促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等工作,全县总体就业形势持续稳定。

 

 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就业促进工作,调研组建议,一要高度重视企业失业人员的稳就业和再就业工作。

 二要高度重视高校毕业生的稳就业和未就业工作。

 三要高度重视就业资金和沪滇资金的管理工作。

 四要认真对标对表落实好各项稳就业的工作措施。

 五要针对性加大技能培训,继续加大政府及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门的组织力度。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