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杨鹏飞到大岩房村走访慰问困难党员群众

时间:2019/1/11 14:36:47|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李学华|点击数:

1月10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鹏飞一行深入大雪山乡大岩房村调研,走访慰问该村部分困难党员群众家庭。

 

杨鹏飞一行首先与村“两委”、脱贫攻坚驻村工作队座谈,了解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推进情况汇报。要抓住脱贫攻坚工作主要矛盾和存在问题的排查,根据阶段性重点工作,把需要做的工作搞准、把数据摸实,一个季度一个进展,形成工作推进情况报告,向市直挂钩部门主要领导,县委政府,乡党委政府报告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存在的困难、需要帮助解决的问题。

二要高度重视抓实脱贫攻坚工作。各项工作要以脱贫攻坚为中心,在脱贫攻坚工作中要讲政治、头脑清醒,不得掉于轻心、不得麻痹大意,充分认识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半拍也慢不得。要结合春节农闲、在外务工人员返乡大干脱贫攻坚中的农村危旧房改造及其他工作。要咬紧牙关最后一搏,算清政治账、经济账,砸锅卖铁也要给组织、给干部群众一个交待。

三要高度重视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有政治站位,注意群众工作的方式方法,密切干群关系,做好矛盾化解工作,给群众过好一个祥和之年。

 

 随后,杨鹏飞先后走访慰问了上寨一组困难党员罗双牛、中组字占元和新寨山组贫困户李老三。慰问过程中,杨鹏飞每到一处都和困难党员群众亲切交谈,细心了解他们的生产、生活等情况,鼓励他们要努力克服困难,自强自立。并为他们送去慰问金、被子、大米和食用油,提前致以春节祝福。同时叮嘱乡党委政府和村“两委”要高度重视困难党员群众的生产生活,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让这些家庭早日走出困境,让他们能过上一个温暖、祥和的新春佳节。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大雪山乡脱贫攻坚督导组、乡党委、乡人大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和慰问。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