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李拥军深入乡镇检查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情况

时间:2018/3/22 18:43:07|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3月20至21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先后深入大山乡麻栎寨村、大山村、忙兑村,班卡乡忙中村、松坡村,德党镇牛火塘等村,对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情况进行检查。

 

自2017年以来,为实现全县人大代表小组活动阵地化、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行政村全覆盖的有关部署,永德县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着力在代表小组活动室规范化建设上下功夫,按照设施规范、功能完备、重在实用、资源共享的原则,实现了全县116个行政村和两个社区代表小组活动室创建全覆盖。

通过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李拥军对三个乡镇人大代表活动室建设工作表示满意。认为乡镇人大主席团工作认真负责,按照“八有”的标准和要求,开设了办公场所,建立健全了各项工作制度,并把相关制度悬挂上墙,完善了代表活动档案,打造了“场所规范、设备齐全、资料完整”的人大代表活动场,为代表搭建了参政议政、学习培训、联系选民和开展活动的平台。

 

同时,李拥军就下步工作要求,一是高度重视代表小组活动室建设,注重在标准化、规范化上下功夫,要在备齐硬件、完善软件、收集资料、保持室内外整洁等环节上做细做实。二是充分利用好建成的人大代表活动室,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使之真正成为“代表之家”。三是代表小组活动要密切联系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真正做到人大代表人民选,人大代表为人民。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