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李拥军出席勐板乡自然村理事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会

时间:2018/11/24 15:34:23|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杨凤玲|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中自然村理事长“当家人”和“主心骨”的作用,按照县委、政府统一安排部署,11月22日,勐板乡召开自然村理事长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专题培训会。

 永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县包乡挂村领导干部李拥军出席会议,勐板10个行政村党支部书记、84个自然村已成立的87名理事会理事长参加培训。

 会上,县农业局杨光平、县人居办文果、县妇联苏远翠、县乡村振兴办赵云颖分别就农业、人居环境、乡村振兴巾帼先行、美丽宜居乡村村庄建设及群众致富梦作专题培训;10个行政村理事长代表作交流发言。

 

乡党委书记赵炳文强调,乡村振兴理事会是经广大群众选举产生的,是以群众为主体,建章立制、依法依规,能实现村民自治、共同发展,是自然村与村“两委”之间的桥梁。

赵炳文要求,一是各乡村振兴理事会长要当好“6个人”,即寨情明白人、村民代言人、访谈引路人、政策宣传人、致富带头人、活动组织人;

 二是各乡村振兴理事会长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行使好权利,做好村庄建设谋划者、产业发展带头者,带领群众走出一条自我振兴道路。

 三是各乡村振兴理事会长要严格执行好村规民约、黑名单制度,大胆创新干事,管理使用好会章,做到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乡。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