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走进法院 贴近司法

—永德县人民法院“12.4国家宪法日”公众开放日

时间:2018/12/5 17:03:39|本文来源:永德县人民法院办公室 |作者:杨吉民|点击数:

为弘扬宪法精神,树立宪法权威,12月4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之际,永德县人民法院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职工,参加以“走进法院,贴近司法”为主题的公众开放日活动。

现场,代表委员及企业职工实地参观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和执行指挥中心,通过发放的宣传手册详细了解扫黑除恶、解决执行难相关工作,并在讲解员的介绍下对宪法的精神、司法制度、法院实际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

 

座谈会上,部门负责人向代表委员及企业职工介绍了扫黑除恶、解决执行难、民事审判相关工作开展情况,并共同观看了永德法院解决执行难宣传片。期间,代表委员们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对法院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并表示:通过这次公众开放日活动,走近了法院、认识到了法院的实际工作、体会到了司法的公平公正,也深深感受到宪法精神内涵。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宪法和普法教育,同时对永德法院在审判、执行工作上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和支持。

据悉,多年来永德法院重视“弘扬宪法精神、营造法治信仰”的法律宣传工作。以抓住重大节点,把握社会热点,与“引进来”与“走出去”相结合。大力开展公众开放日和阳光司法及法律宣传周等多种载体,并广泛利用新媒体宣传平台,拓宽了广度和深度。取得了良好的普法效果和社会反响。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