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第五次集中学习

时间:2020/12/17 16:16:24|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尹德章|点击数:

 12月16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2020年第五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李拥军主持会议并作讲话。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董兴国、王红专、邵志刚、黄黉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洪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中共永德县委组织部关于坚持“第一议题”制度的通知》精神,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共临沧市委书记杨浩东同志《在全市新型工业化推进大会上的讲话》精神。

 会议还集中观看了由省纪委省监委、云南广播电视台拍摄制作的反腐警示专题片《围猎:行贿者说》。观看结束后,大家开展讨论并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认为一个个曾经满腔热血对待事业和工作、一步一步走上重要领导岗位的党员干部,在人生巅峰出彩时刻,却因没有抵制住“温水煮青蛙”式的“围猎”诱惑,不知不觉沦为他人的“猎物”,最终落入陷阱、无法自拔,以致失去自由、家庭和前途。

 大家一致表示,要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始终保持警惕之心,摒弃“小节无害”的麻痹心理、“下不为例”的试探心理、“不为人知”的侥幸心理,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到慎权、慎欲、慎好、慎友、慎独、慎微,信念不破、初心不改,永葆廉洁、勇担使命,才能让不法商人无“猎”可狩、无计可施,让围猎者无猎可围。

 

 李拥军在讲话中强调,我们要坚持不懈抓好学习,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与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紧密结合起来,统筹推进、融会贯通,真正在思想上学懂、在理论上弄通、在能力上有所提高。

 李拥军要求,要坚持目标问题导向,全力以赴做好当前各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完成年末收口工作,高起点谋划明年重点工作,高标准做好永德县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筹备工作,确保会议高质量召开。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打下坚实基础。

 机关正副处级干部及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