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县十二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2/27 17:56:39|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社会建设与教育科学文化卫生委员会 |作者:李学华|点击数:

 2月26日上午,永德县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听取县人大常委会、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本次大会应到代表188人,实到代表167人,符合法定人数。

 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二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董兴国主持会议。

 本次会议执行主席是:董兴国、李拥军、王红专、杨 洪、邵志刚、鲁永红、黄缔伟、赵志雄、杨永华、鲁永军、刘永增、苏远翠、施正国、杨仁安、刘青青。

 受县十二届人大常委会委托,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向大会作永德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工作报告。

 

 报告指出,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决战脱贫攻坚之年,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一年来,在中共永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县人大常委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地方人大及其常委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和县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围绕县委决策部署和全县中心工作,依法履行职责,主动担当作为,圆满完成了县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决定的各项目标任务。

 报告认为,我县人大工作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扣发展主题,认真履行人大监督职。聚焦“十四五”规划和二0三五年远景目标确定的各项工作任务,紧紧围绕服务发展大局抓落实,重点落实好县委安排的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作任务,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实施乡村振兴、打造世界一流“三张牌”、抓“三农”促“三化”中积极展现人大代表风采。

 

 报告号召,让我们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中共永德县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和依靠全县人民,履职尽责、真抓实干、担当进取,为顺利完成“十四五”开局之年的各项任务,不断谱写好中国梦永德篇章贡献人大智慧和力量。

 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魏先进向大会作永德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

 县人民检察院代理检察长徐剑锋向大会作永德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录入者:永德县人大 责任编辑:永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