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永德

李拥军到德党镇调研指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时间:2021/9/8 8:04:54|本文来源:永德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 崔蓉蓉 尹德章|点击数:

 9月2日,永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拥军深入德党镇及德顺选区、大草坝选区调研指导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

 李拥军指出,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是全县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德党镇外来人员情况较为复杂,两个社区人员交织、流动人口较多,镇选举委员会及社区选区领导小组要学深学透《中华人民共和国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地方各级人民代表大会选举法》《云南省县乡两级人民代表大会代表选举实施细则》等法律法规和政策要求,准确掌握选举程序及时间节点,积极做好宣传发动工作,注重细节,避免漏登选民、漏发选票等情况出现,避免用老经验办事。

 李拥军要求,镇人大主席团、镇选举委员会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认识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的重要性,主动向镇党委请示汇报,把党的领导贯穿于换届选举工作的全过程,为换届选举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要注重业务知识的学习,加强法律法规及政策业务的培训,做到政策精通、业务熟悉;要统筹好各项工作,严肃换届纪律,严格按照法律规定时限、方案规定步骤完成县乡两级人大代表换届各项工作任务,确保换届选举工作依法依规开展。

 李拥军强调,换届选举工作涉及的点多、线长、面广,政策性、法律性和程序性强,要密切关注和分析可能出现的各种复杂情况,确保整个换届选举工作平稳安全有序。

 县选举委员会、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相关人员陪同调研。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