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云县十六届人大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18/1/17 20:29:05|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办 |作者:杨家铭|点击数:

 1月17日上午,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本次会议由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大会秘书长吴永斌主持。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吴永斌、李明奎、字清华、字德用、罗原、钟汝菊、杨波、周新富、杨仙琴、赵紫辉、巫金云、李应东、罗成贵、李荣、杨星桥、曾国富、杨惠。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客观全面的总结了常委会一年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坚持直面问题,做实依法监督工作;二是坚持监督和支持并重,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质量不断提高;三是坚持党管干部原则,积极探索行使人事任免权的有效途径;四是坚持人民至上,在发挥代表主体作用上提供保障;五是坚持紧扣中心,认真完成县委和上级人大交办的各项工作;六是坚持固本强基,在加强自身建设上从严从实;七是坚持制度探索和方法创新,在优化监督职能上创亮点。从四个方面提出了2018年的主要工作任务:一是在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上要有新高度;二是在增强监督工作实效上要有新成效;三是在发挥代表作用上要有新作为;四是在加强自身建设上要有新提高。

 县人民法院院长王飞、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戴勇分别向大会作了云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云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

 

 会后组织全体参会代表换届选举警示教育片《警钟》。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