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第一次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22/3/1 14:23:24|本文来源:云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杨生平|点击数:

 2月28日上午,云县人大常委会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度第一次集中学习扩大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杨廷军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省第十一次党代会、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精神,《中共云南省纪律检查委员会云南省监察委员会关于“古滇名城”长腰山片区及滇池南湾未来城五渔邨项目违规违建问题追责问责情况的通报》《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

 杨廷军强调,一要持之以恒抓理论武装。要切实把政治建设摆在首要位置,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学细研笃行,用正确的理论武装头脑,坚定理想信念。

 二是认真学习贯彻《云南省推进作风革命加强机关效能建设的若干规定(试行)》。通过健全和完善机关内部管理制度,深入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教育引导机关干部职工牢固树立“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坚决杜绝“船到码头车到站”的消极思想,始终知责于心、担责于肩、履责于行,推动机关作风向上向好。

 三要深刻汲取长腰山片区违规违建案件教训。从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深刻反思在行使公权力中存在的问题和差距,以案为鉴,举一反三,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力观,不为私心所忧、不为人情所困、不为关系所累、不为利益所惑,清白做事、清廉为官。

 四要坚决贯彻县委的决策部署,坚决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用心、用情、用力落实好网格责任区责任,筑牢疫情防控的各道防线,维护人民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

 县纪委监委派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副科级以上干部参加学习。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