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吴永斌到大朝山西镇督查河长制落实情况

时间:2017/11/20 12:02:32|本文来源:云县人大教科文卫工委 |作者:徐守霞|点击数:

 11月16日,云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斌带领县民政、总工会、茶办、县人大选联工委等部门,到大朝山西镇对河长制落实情况和河长履职情况进行督查。

 

 吴永斌一行深入大朝山西镇境内白水河、那戈河和南箐河实地,查看河道管理、保护和治理情况,并详细询问了全面推进河长制工作情况、河道采砂挖沙治理情况、河道沿线居民居住和生活垃圾处理情况等。同时,督查组查阅了相关痕迹档案资料,对河长制机构建立、召开会议、河长履职和开展河道巡查等情况进行了解。

 

 吴永斌指出,全面推进河长制,保障河流健康,是全面落实绿色发展理念、建设绿色生态云县的迫切需求。吴永斌要求,一是乡镇党委政府和县级责任部门要密切联系,上下联动,破解河道治理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二是加强河长制宣传,引导广大群众积极支持、参与河长制行动。三是建立好日常巡查制度,加强日常巡查监督管理,注重源头管控,切实抓好河道周边村庄垃圾处理和环境整治。四是县民政、总工会、茶办三个责任部门分别拿出部分工作经费,协助镇政府尽快完成河长制公示牌、警示牌和宣传标语的设置工作。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