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12·4”国家宪法日

时间:2020/12/9 9:41:37|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常委会法工委 |作者:罗先昌|点击数:

普及宪法知识,恪守宪法原则,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是人大及其常委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大力弘扬宪法精神,云县人大常委会机关组织开展了宪法宣传周暨2020年“12·4”国家宪法日系列宣传活动。

 

一是集中宣传,营造氛围。通过悬挂宣传标语、在云县人大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宪法宣传相关内容等方式,大力宣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学习贯彻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重要论述和法制思想,引导广大群众深入学习宪法,牢固树立宪法至上、法律面前人人平等的法治理念,不断提高广大人民群众遇事找法,办事依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意识。

 

二是开展专题学习宪法活动。通过常委会党组学习理论中心组、支部党员大会、常委会会议、主任会议等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和干部开展宪法、民法典等集中学习,参加国家宪法日集中考试,不断提高机关干部综合素质和业务水平。

三是开展宪法日普法宣传。12月4日,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等部门到云县和云居活动广场开展宣传活动,向市民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等与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法规知识宣传材料,现场接受市民法律咨询,教育引导人民群众树立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意识。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