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罗原深入涌宝镇指导烤烟抗旱移栽保苗工作

时间:2019/5/22 15:25:54|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家铭|点击数:

 5月21日,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率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负责人深入涌宝镇指导烤烟抗旱移栽保苗工作。

 罗原以座谈、现场察看烤烟移栽、询问烤烟种植户的方式,详细了解涌宝镇烤烟抗旱移栽保苗工作情况。

 罗原要求,一是统一思想,加强领导。烤烟产业是我县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也是稳固云县脱贫成果的产业。当前全县烤烟生产工作已经进入移栽的黄金节令,加之目前出现连续高温天气,各挂钩领导、挂钩部门要高度重视当前的烤烟抗旱移栽保苗工作,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认真落实挂钩联系工作制度,及时安排人员深入到挂钩村组,强化对烤烟工作的组织领导。

 二要明确任务,落实责任。各挂钩部门要根据挂钩联系情况,深入挂钩村、组、户进行帮扶,部门联动、形成合力,充分调动人民群众大干烤烟的积极性,力所能及地帮助村组解决好在烤烟移栽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和问题,真抓实干,抓好烤烟抗旱工作。

 三要技术指导服务到位。各挂钩部门要认真分析烤烟移栽生产过程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切实加强跟踪服务,做好移栽技术培训指导的力度。加强与烟草公司的联系整合力量,齐心协力、合力攻坚,备足所需物资保障,有序地组织种苗调剂调运,避免因高温天气造成灾害,提高成活率、产出率。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