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爱华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代表履职培训

时间:2022/8/22 9:14:12|本文来源:云县爱华镇党政办 |作者:李珍艳|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人大代表依法履职能力,充分发挥代表的主体作用,8月21日,爱华镇人大主席团对镇第十一届人大代表开展履职培训。

 

 会上,镇人大主席围绕人大代表的权利和义务、如何当好新时代人大代表、人大代表在会议期间的工作、人大代表在闭会期间的活动等方面,结合爱华镇实际就人大代表如何提升依法履职能力,发挥主体作用作细致的讲解,为新一届人大代表熟悉工作、增强依法履职能力奠定了基础。

 培训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二要增强学习意识,不断夯实履职基础;三要不断增强代表意识和责任意识,牢记使命,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本领。

 

 大家表示,人大代表既是荣誉,更是责任,今后将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不断加强学习,依法履行代表职责,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贡献。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