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县十六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1/2/26 16:35:41|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彭荣平|点击数:

2月25日上午,云县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举行第三次全体会议。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第三次全体会议执行主席吴永斌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的执行主席是:吴永斌、李明奎、字清华、罗成贵、罗原、钟汝菊、杨卫红、穆天平、杨仙琴、金兰元、杨劲松、李云和、赵文昌、张云祥、李应东、鲁天明、孟世军、字正华。

本次全体会议应到会代表205名,实到184名,符合法定人数。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代表县人大常委会向大会作云县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客观全面的总结了常委会一年多来的主要工作:一是发挥党组政治作用,保证党对人大工作的绝对领导;二是全力打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三围绕新时代社会主要矛盾,着力在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向往上发挥作用;四是围绕助推高质量跨越发展,决定重大事项;五是坚持新时代好干部标准,行使人事任免权;六是尊重代表主体地位,不断加强代表工作;七是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加强常委会自身建设;从七个方面提出了2020年的工作任务建议,一是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二是持续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三是保证宪法和法律贯彻实施;四是加强工作监督;五是加强民主政治建设,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六是着力提升代表履职能力和水平;七是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适应新时代新任务的能力。

 

县人民法院代理院长李舟代表县人民法院向大会作云县人民法院工作报告。报告从七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县人民法院2020年的主要工作,从六个方面提出了2021年的工作思路。

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腾龙代表县人民检察院向大会作云县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报告从五个方面全面总结了县人民检察院2020年的工作,从六个方面提出了2020年的主要工作任务。

县九届政协委员,不是县人大代表的县处级领导,县委各部委、县级国家机关各委办局和各人民团体、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中央、省、市属驻县单位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