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罗原率队调研云县检察工作开展情况

时间:2019/11/20 20:39:23|本文来源:云县人民检察院 |作者:董兴媛|点击数:

 近日,云县人大常委会主任罗原率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到云县人民检察调研2019年检察工作开展情况。调研组先后实地查看了云县预防未成年人精神教育基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党建工作室等,深入各部门了解部门职能、业务进展及存在的问题和困难。

 

 随后,云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戴勇介绍了云县人民检察人员、机构设置等基本情况,汇报了2019年检察工作情况、存在问题和困难、下步工作打算。

 2019年以来,云县人民检察院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按照“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总体要求,以落实、稳进、提升为检察工作总基调,着力做优刑事检察、做强民行检察、做实行政检察、做好公益诉讼,积极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全面协调充分发展,努力为平安云县、法治云县、美丽云县建设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

 罗原充分肯定了云县人民检察的工作,认为云县人民检察工作有力、队伍过硬、成效明显,在扫黑除恶、公益诉讼、脱贫攻坚中主动发挥职能,认真履行职责,在服务云县经济社会发展、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上有位有为。

 罗原指出,今后要继续深化司法体制改革,不断完善巩固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思路和方法,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服务和保障云县民生经济,推动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戴勇表示,县人大常委会调研检察工作,充分肯定工作成效,提出意见建议。这是对检察工作的监督和支持,对检察机关的鞭策和鼓励。下一步,县人民检察院将认真落实县人大常委会的工作部署和要求,把各项检察工作开展好,把班子队伍带好,把现实问题解决好,加强联系,主动接受监督,为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检察产品。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