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云县人民政府召开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交办会

时间:2018/5/29 14:23:50|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常委会选联工委 |作者:张文慧|点击数:

 5月28日下午,云县人民政府召开2018年县人大代表建议和县政协提案交办会。县委常委、县人民政府常务副县长谭波,县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吴永斌,县政协副主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局长潘继明出席会议;县人民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杨卫民主持会议,县直相关单位负责参加会议。

 会上,谭波回顾总结了2017年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情况,对2018年代表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进行部署。

 吴永斌就如何办理好代表建议提出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切实增强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承办部门要站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人民当家作主的新部署新要求新举措的高度,提高认识、担当有为,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切实把每件建议办理好、落实好,给代表一个满意答复,让群众切实受益。

 二要分类施策,切实提高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三率”。承办单位要把代表是否满意、是否赞成、是否答应作为检验办理成效的根本标准,围绕提高代表建议办理质量,认真研究、系统谋划、分类落实。

 三要注重质量,切实强化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的跟踪督办。承办部门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进一步完善办理代表建议工作思路,改进工作作风,以解决问题为着力点,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不断提升人民的获得感。要坚持跟踪督办,对承办部门制定办理方案、具体责任分解、进度质量等进行跟踪督查,促进办理工作高效落实。

县政协副主席潘继明就抓好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提出要求。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