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县人大常委会机关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巡察工作

时间:2020/9/7 16:37:35|本文来源:云县人大财政经济与预算委员会 |作者:周梦斌|点击数:

“配合好县委巡察组做好巡察工作,是我们的政治责任和应尽义务,我们将把接受监督检查作为一种政治担当和行动自觉,以正确的态度、积极的状态全力支持巡察组工作。”县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办公室主任杨生平表示。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的统一部署,县委第三巡察组于今年8月18日进驻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为期40天的政治巡察。县人大常委会机关强化政治站位,积极配合好巡察组开展工作。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成立巡察工作服务专班,统筹做好接受巡察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明确五个方面工作联络员,确保巡察工作联络顺畅。

二是迅速传达学习。8月15日召开干部职工会议,认真学习《中共云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开展十三届县委第十二轮巡察工作>的通知》精神,原文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被巡察党组织配合县委巡察工作规定》《中共云县委2016年—2020年巡察工作规划》《中共云县委巡察工作实施细则(试行)》;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了对开展政治巡察工作重要意义的认识,切实增强接受巡察工作的政治自觉。

三是做好服务保障。巡察组进驻后,为巡察组提供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及日常所需,为巡察组高效率开展工作提供了后勤保障。

 

“党员干部要从讲政治、守规矩的高度,深刻认识这次巡察工作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把巡察作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重要契机,按照党中央关于人大要建成“工作机关、代表机关”的要求,转化为加强自身建设强大动力,为实现年度各项目标贡献人大力量。”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副主任杨家铭表示。

目前,县委第三巡察组在县人大常委会机关政治巡察正有序推进。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