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云县

云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全县坚果产业发展情况

时间:2019/9/9 16:42:21|本文来源:云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张文慧|点击数:

9月3日至5日,云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调研全县坚果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栗树乡大村坚果基地、幸福镇邦洪村坚果基地、走访了云县松哥实业有限公司、嘉合林业服务公司、云县正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与乡镇主要负责人、种植大户、加工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召开座谈会,听取县人民政府关于坚果产业发展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坚果种植和管理、生产加工和营销情况、坚果产业与其他产业的融合发展情况。

 调研组对坚果产业发展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进一步抓好抓实坚果产业提出了意见建议,一要进一步提高对发展坚果产业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切实将发展坚果产业与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打牢产业振兴基础,促进农民持续增收;

 二要强化科技服务,提高坚果基地的管护水平。各相关职能部门要在坚果的良种选育、采摘、品种改良、修剪、施肥、病虫害防治等方面提供必要的技术服务和支持,促进坚果基地的标准化、规范化管理;

 三要积积探索“公司+基地+农户”发展模式,提高产业的规模化、集约化和组织化程度,有力推动坚果产业健康发展。

录入者:云县人大 责任编辑:云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