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国家宪法日宣传 镇康在行动

时间:2017/12/6 8:57:02|本文来源:镇康县司法局 |作者:李白|点击数:

 今年是我国第四个国家宪法日,为贯彻好“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维护宪法权威”这一宣传主题,在12月4日国家宪法日当天,由县司法局牵头,镇康县多家部门齐参与,联合开展了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上午9时,来自宣传部、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法院等多家部门的宣传员来到新城农贸市场门口,挂上标语,摆好展板,支起桌椅,搭建起临时宣传阵地。宣传员们为过往赶集的群众和市民发放宣传材料。接着,大家组成几只宣传小分队,分别到集市各个角落、县医院和车站沿线等街道两旁,为商贩、市民、零售店主、游客等各类人群发放各类宣传材料,宣讲宪法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等知识。在现场,大家热情高涨,宣传氛围浓厚,群众反响良好。

 下午15时,宣传小分队来到县城周边及附近村寨等人员相对集中地进行宣传,为硝厂沟完小的师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为师生们讲解宪法、未成年保护法及学生容易理解的部分法律法规知识。

 晚上19时,在南伞河畔公园,广场上的群众享受到了法治宣传视觉盛宴。宣传员播放了国家宪法日宣传片、“12340”群众安全感满意度宣传片,以及国家安全、交通安全、禁毒等法治宣传视频。视频里警示内容通俗易懂、情节紧凑,吸引行人纷纷驻足观看,观众表示深受感触和教育,宣传达到预期效果。

 此次活动,参与宣传单位15家,出动宣传人员50人次,发放宣传材料约3000多份,内容涵盖党的十九大精神和宪法等20多部法律法规,解答法律咨询15人次,播放国家宪法日宣传片及其他法治宣传视频6条共130多分钟,受教育群众近5000余人次。官方主流媒介在活动中充分发挥了重要的宣传作用,国家宪法日宣传标语在广场显示屏、地方电视台、手机报、边陲镇康微信公众号等有影响力的宣介载体和媒体平台对公众展示,极大地扩大了宣传效果。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