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三个层次学习贯彻省委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

时间:2020/12/30 10:48:57|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作者:方镇静|点击数:

 云南省委印发《关于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意见》后,镇康县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采取县委以上率下带头学、县人大常委会结合职责系统学、乡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实际对照学三个层次抓实学习贯彻工作,确保《意见》学深学透、落地落实。

 高位推动,县委以上率下带头学。镇康县委高度重视,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与落实《意见》要求加强新时代人大工作结合起来,将学习落实《意见》提上重要议事日程,及时召开了县委常委会进行专题学习,超前谋划好县委贯彻落实意见,根据市级安排适时召开县委人大工作会议,做到高位推动、示范带动,增强了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的政治担当和责任担当。

 学深悟透,县人大常委会结合职责系统学。县人大常委会立足职能职责,把学深落实《意见》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指导推动全县人大工作的重要抓手,召开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进行集中系统学习,通过集体学习、交流研讨等方式,县人大各专委、常委会各委室分别结合各自职能提出建议意见、开列工作清单,确保学深学实《意见》精神,为推动全县新时代人大工作打下了坚实基础。

 责任坠底,乡镇人大主席团结合实际对照学。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召开了镇康县乡镇人大主席工作交流会议,采取参观现场点、座谈会交流等形式,对照《意见》对乡镇人大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找差距,分析推动工作过程中的困难和问题,谋划提高新时代乡镇人大工作新路径。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