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检查代表建议办理情况

时间:2017/11/17 16:53:15|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曹满海|点击数:

 11月13日至16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清率检查组,以实地查看、与代表面对面座谈、听取汇报等方式,分别深入军赛、凤尾、勐堆、南伞等乡镇,就县十七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代表提的建议办理情况进行检查。

 

 围绕县政府有关部门是否对代表建议进行答复、答复办理是否与代表面对面商量、对办理答复是否满意、代表所提建议是否得到解决等等问题,围绕“答复率”“面商率”“满意率”“解决率”等情况,检查组每到一处,都面对面与代表座谈了解,听取县人大代表对代表建议办理工作情况的反馈意见。

 检查组共深入4个乡镇20个村(社区),面对面与25位县人大代表检查了解有关部门办理代表建议情况。

 

 据了解,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历来高度重视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在每次人代会结束后,对会议期间代表提出的建议、批评和意见及时进行梳理汇总,及时进行交办,并指定常委会各委室督办,定期不定期通报办理情况,适时开展集中检查等形式,督促各承办单位高度重视、落实责任,代表建议办理质量逐年提高。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