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2020年度河长制督察工作会议召开

时间:2020/12/29 14:53:52|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杨开荣|点击数:

 12月28日,县级18条河流2020年度河长制督察工作会议召开。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李德荣,县河长办,临沧市生态环境局镇康分局等县级18条河流联系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0年县人大常委会负责的县级18条河流河长制督察工作,安排部署2021年河长制督察工作。县级18条河流联系部门分别结合各自联系河流的指标任务完成情况作了交流发言,县水务局通报河道治理项目实施情况及18条县级河流“清四乱”工作开展情况,市生态环境局镇康分局通报了水污染治理项目实施情况,县水务局就《行动计划》的实施情况进行总结评估。

 县人大常委会二级调研员李德荣对2020年河长制督察工作进行总结,同时对2021年河长制督察工作提出安排意见。

 李德荣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开局之年。中共中央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和中共云南省委关于”十四五”规划的建议,都提到“强化河长制”。说明河长制工作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内容,在”十四五”时期的地位更重要、工作更具体、任务更繁重、考核更严格。下步工作中,县人大常委会将根据河长制工作的统一安排,坚持问题导向,围绕总河长令的工作重点组织开展督察。各联系部门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进一步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推进山水林田湖草综合治理,从讲政治的高度合力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持续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三大保卫战,为加强镇康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