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勐捧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时间:2018/8/16 17:44:47|本文来源:镇康县勐捧镇人民政府 |作者:罗荣超|点击数:

 为进一步发挥人大监督职能、拓宽选民与代表的沟通渠道,提高代表的履职意识和责任意识,8月16日,勐捧镇人大主席团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在勐捧镇岔沟村会议室,6名县、镇人大代表结合自己的实际情况,从本职工作、联系选民、发挥作用等方面的情况向选区的30多名选民代表进行了述职。选民现场对人大代表们的履职情况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同时,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对代表们的履职情况进行了评议。

 “我会十分珍惜人大代表资格,时刻牢记代表的使命,为群众讲实话、办实事,为我镇我县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同时也希望广大选民积极把自己的意愿给我们反映上来,我们会如实的向上汇报,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住岔沟村的人大代表普秀莲这样说道。

 “ 今天听了我们几个人大代表的述职,我们也就清楚的认得我们人大代表在上面做些什么,为我们做些什么!接下来就是希望我们的人大代表多采纳、吸纳我们的意见,为我们岔沟人民做出更大的贡献。”听完述职评议,岔沟村选民鲁永昌表示道。

 人大代表是各级人大的主体,行使着法律赋予的广泛的国家权力,代表能否认真积极地履行职务,直接关系到各级人大能否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优越性。组织人大代表向选民述职并接受评议,是加强代表监督的必然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代表工作,是促进代表更好地履行职责的有效措施,也是全面提升代表素质的有效途径。接下勐捧镇还将深入包包寨、石桥、丫口等几个选区开展人大代表述职评议活动。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