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县法院开展代表委员“走进法院,走进法官”活动

时间:2018/8/13 15:29:18|本文来源:镇康县人民法院 |作者:陈康|点击数:

 7月26日上午,镇康县人民法院邀请辖区内10名全国、省、市、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大常委会机关、政协机关、政法委相关负责人,开展“走进法院、走进法官”活动。

 

 参加活动的代表委员首先到诉讼服务中心中心法庭旁听审理一起民事纠纷案件;然后到诉讼服务中心,了解诉调对接工作机制、法律援助工作站建设等情况,听取立案登记制改革以来镇康法院采取的一系列便民利民为民举措情况;再到执行指挥中心,听取2016年以来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并现场见证执行案件的查封、扣押、评估、拍卖等工作环节,对全国法院的决胜“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有了进一步的了解;最后参观了法院文化长廊、图书室、党员活动室等,感受法院文化建设成果,了解法院党建工作、历史沿革、突出成绩、法院精神等情况。

 代表委员“走进法院、走进法官”活动的开展,进一步加强了法院与各级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沟通联络,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多角度、深层次了解、监督法院和法官工作,进而更好地改进法院工作,践行司法为民。

 活动结束后,代表委员们纷纷表示,镇康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着力推进“用两到三年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工作,忠实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职责,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