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省市县四级代表开展集中视察

时间:2020/12/30 9:51:02|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选举联络工作委员会 |作者:方镇静|点击数:

 12月25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全国、省、市、县四级82名人大代表进行集中视察。

 集中视察围绕县委中心工作,主要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重点工作、民生工作的推进和成效为主,对勐捧镇岔沟乡村治理和烤烟油菜轮作产业、勐堆乡高优蔗园建设、中山河水库提水工程、沿边高速公路建设和县城南伞推进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7个方面进行。

  

 在勐捧镇岔沟村,视察了边疆乡村治理中惠民政策宣传、监管、落实情况和烤烟油菜轮作产业情况。视察期间,采取人大代表分组随机走访农户,实地了解乡村治理工作开展情况。代表们普遍认为,勐捧镇立足边境疫情防控、边境维稳处突和边疆社会治理需要,坚持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在涉农惠农政策“知管用”上下功夫。有效探索了“烤烟+油菜”轮作模式,立足科学、符合实际、促农增收,这些做法和经验非常好,值得推广。

 

 在勐堆榨区,视察了全县甘蔗产业发展及甘蔗机械化种植、砍收技术推广使用情况。代表们认为,镇康县蔗糖产业立足县内、辐射周边、惠及境外,是群众增收、财政增长、企业做强、稳边固边的综合性支柱产业,不能丢也丢不起。“十四五”期间应进一步优化区域布局,加大土壤改良、“良种良法”和机械化生产推广,提高蔗糖综合生产效益。

 

 在南伞镇大坝村,视察了沿边高速公路及中山河水库至南伞至河外连通工程建设情况。代表们认为,沿边高速公路及中山河水库至南伞至河外连通工程是在建的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和民生工程项目,是实现镇康县跨越发展、解决民生问题的重要举措,相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质量标准,加快工程进度,确保按时按质完成工程建设。

 

 在县城南伞,代表们走进农贸市场、餐馆酒店、汽车客运站、垃圾清运站、公共厕所、施工现场,听取汇报、了解情况,体验开展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和创建美丽县城带来的变化。参加视察的人大代表认为,要立足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紧盯关系人民健康的突出问题,把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城乡人居环境提升、美丽县城建设、南伞河河道治理等重点工作有机结合、同步协调推进。

 视察期间,省人大代表、县委书记董万春对镇康各级人大代表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要求各位人大代表要充分发挥来自群众、植根人民的优势,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认真履职、担当作为;要宣传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省委十届十一次全会精神、市委四届七次全会精神,运用好视察成果,加强调查研究,结合镇康实际,为即将召开的全国、全省、全市人代会收集整理一批高质量的人大代表建议,积极争取上级对镇康发展的支持。

 此次集中视察结束后,镇康县提前实现每一名县十七届人大代表都参加一次集中视察的目标。参加集中视察的人大代表纷纷表示,通过参加集中视察,促进相互学习交流,进一步开阔视野、增长见识,有效提升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