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3/23 15:32:32|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胡金伟 王新荣|点击数:

3月22日,镇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委员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锦艳到会指导。

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中共镇康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镇康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规则》。

会议讨论通过了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关于贯彻落实《中共镇康县委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 加强和改进人大工作的实施意见》的措施、县第十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3年工作计划要点。

张锦艳要求,一要强化理论学习。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起来,用新思想统领谋划推动工作高质量发展。二要强化监督职责。按照年度工作计划要点,主动担当作为,依法履职尽责,高效推进各项监督工作高质量完成。三要强化沟通交流。认真落实“一方案三制度”要求,开展好代表小组、“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尽力为群众办实事好事。四要强化自身建设。严格按照“四个机关”建设定位要求,持续抓好政治理论、法律法规和人大业务知识的学习,努力打造一支政治坚定、服务人民、尊崇法治、发扬民主、勤勉尽责的人大监察司法干部队伍。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