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十四五”规划纲要编制工作专题调研

时间:2021/1/13 17:32:17|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 |作者:胡金伟|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切实做好县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审查批准我县“十四五”规划纲要准备工作,近日,县人大常委会成立三个调研组,对标对位中央、省、市、县党委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结合我县的战略定位和经济社会发展实际情况,围绕持续推进民族团结示范区建设、持续推进生态文明排头兵建设、持续推进面向南亚东南亚辐射中心建设、 加快新型城镇化发展、加快构建现代产业体系、加快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提高民生保障水平、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和推进提升边疆民族地区社会治理能力和治理体系水平等八个方面调研内容开展。

 

 调研组通过召开座谈会、听取汇报、查看规划文本等方式与各有关部门规划编制组成员、部门负责人座谈,全面掌握了解各部门规划编制进 展情况。

 调研组建议,一要提高对编制“十四五”规划重要性的认识,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对形势的分析判断和对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从大局出发、从全局出发,提高站位,加强“十四五”规划编制与其他专项规划的衔接协调;三要吃透上情、把握实情、倾听民情、了解外情,高标准、高质量做好规划编制工作;四要待县人代会会议审查批准县人民政府“十四五”规划后,各部门要对行业规划再完善、再优化,做到清单化、项目化。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