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凤尾镇人大紧扣“三点”不断提高履职水平

时间:2018/3/22 9:31:09|本文来源:镇康县凤尾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健星|点击数:

 一是紧扣工作重点,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始终把助推经济发展作为第一要务,牢固树立服务意识,坚持从人大工作的性质和特点出发,努力寻求人大工作与经济工作的最佳结合点,推动了全镇经济社会率先发展、科学发展。组织代表依法审议各项经济指标、政府工作报告。组织代表进村(居),围绕脱贫攻坚、产业发展专题调研,有效推动镇村工作顺利进行;群策群力推进项目建设,组织人大代表通过走访、观摩和视察等方式全面了解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切实为项目建设解难题办实事,有效促进了脱贫攻坚安置点、文化广场等重点项目的建设。

 二是紧扣为民要点,加大依法监督力度。紧紧围绕全镇发展的重点要点和群众关注关切的热点难点,强化工作评议、集中视察等人大监督手段,全面提高监督实效。认真开展工作评议,组织代表积极走访调查,对民政办、派出所、林业站等5个部门提出10条工作意见和建议,既促进了部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又提高了代表参政议政的积极性。认真开展调研视察,组织人大代表对环境整治、产业发展、安全饮水等民生实事工程进行集中视察与调研,提出意见和建议10余条,既促使政府及相关部门改进了工作。

 三是紧扣自身亮点,提高代表履职水平。加强镇人大自身建设是履行职责、推动工作的必要保障。着力提升代表素质,全年组织代表开展业务学习、考察学习等活动3次,提高了代表政治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促使代表更好依法履职、为民代言。着力规范代表管理,以人大代表活动室为平台,建立健全代表学习培训、监督评议、视察调研、联系选民、述职考评等制度,制作代表信息一览表、服务联系卡,建立代表活动、接待选民、走访选民、活动考勤等登记簿,确保代表工作有法可依、有章可循,使代表履职行为更加规范,履职热情不断激发。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