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调研全县城镇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

时间:2024/3/14 16:30:03|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李国慧|点击数:

 近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率队调研全县城镇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情况。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正清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深入凤尾镇、南伞镇及县级有关职能部门,通过走访座谈、实地查看、查阅资料、听取汇报等方式,详细了解全县城镇房屋不动产登记工作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调研组认为,全县城镇房屋不动产登记历史遗留问题较多,成因复杂、表现形式多样,“办证难”情况不同程度存在。

 调研组建议,一要加强宣传。广泛宣传不动产登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引导居民积极办证,提升办证率。二要加强监督。监督房屋建设主体严格执行规划,避免房屋建设与规划不相符的问题。三要严格把控。强化依法用地意识,加大土地征转用报批力度,加大房地产开发项目潜在风险研判,严禁未批先建,严防用地不合规的问题。四要化解历史遗留问题。做到“一问题一方案、一小区一方案”,要采用法律手段,寻求突破口,推动问题解决。五要整合不动产登记职责。健全不动产统一登记制度,打通职能部门间的壁垒,形成线上信息互联、数据共享,线下定期研究、协同推进不动产登记管理机制。

录入者:李贵荣 责任编辑:李贵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