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全民国家安全日宣传活动掀热潮

时间:2019/4/18 9:16:41|本文来源:镇康县司法局 |作者:李白 字绍贤|点击数:

 4月15日上午,镇康县南伞河畔公园广场上人声鼎沸,来自镇康县30多家普法成员单位的宣传员齐聚在一起,开展以“坚持总体国家安全观,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喜迎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为主题的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法治宣传教育活动。

 来自南伞边境完小的200名学生、老师和周边的市民也积极参与到了宣传活动现场。宣传员向市民和师生发放装有法治宣传资料的宣传袋,并引导他们扫印在宣传袋上的“云南掌上12348”及“百姓法治知识宝典”二维码,教他们如何操作使用,让他们享受到零距离的掌上法律服务红利。活动现场还播放以镇康本土特色的“阿数瑟”编写的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歌曲,歌曲高亢明亮厚重奔放、边境民族风味浓浓,吸引着不少市民群众驻足细听,流连忘返。

 “我觉得宣传做得很好,资料也拿得很多。特别是听到用阿数瑟写的法治歌曲让我印象深刻,容易让我们不知不知地把法律知识也学进去了。”听着“阿数瑟”调扫黑除恶法治宣传歌曲,市民高华俊说。

 来自南伞边境完小的200名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井井有条的观看展板内容,认真聆听宣传员为他们讲解与之相关的法律知识。

 “今天是我非常难忘的一天,我学到了很多知识,使我对国家安全、恐怖主义、扫黑除恶等方面的知识有了进一步了解。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从我做起,我一定要加强学习,以实际行动和优异的成绩为新中国成立 70周年献礼。”看过展板,听过宣传,镇康县南伞边境完小三年级学生彭婧琦开心的说道。

 据了解,此次活动共出动宣传人员70多人,挂横幅标语10多条,支设展板17块,发放涉及20多部法律法规等各类宣传材料约4000多份,播放音频40多分钟,活动在市民群众和师生中引起强烈反响,扩大了国家安全、扫黑除恶等法律知识的社会知悉面,进一步提高了镇康县广大群众国家安全法律意识。

 下一步,镇康县将继续以“法律六进”为载体,结合“法治走边关”、“中华魂”等各不同法治宣传主题活动契机,进一步扩大宣传面、拓展宣传成果,使得国家安全、反恐怖主义、反间谍、扫黑除恶治乱等观念深入人心。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