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县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

时间:2019/9/27 10:33:58|本文来源:镇康县人民法院 |作者:唐文祥 阮赫鑫|点击数:

 9月26日上午,镇康县人民法院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会议,安排部署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舟主持会议,县委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县纪委监委派驻县教育体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蔡寅武及指导组有关同志到会指导,法院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李舟传达学习了中央、省委、市委、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相关会议精神,对开展主题教育作动员部署,要求全院党员干部干警积极、主动、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切实将主题教育抓紧、抓实、抓好。一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开展主题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要坚持思想建党、理论强党,引导法院干警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准确把握目标要求,紧密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推动主题教育。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根本任务作为最突出主线,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方面的主要内容贯穿始终。要端正学风,抓好个人自学,做好读书笔记,认真撰写心得体会,做到文风朴实,结合实际,严禁网络下载或抄袭他人成果;要广泛听取意见,深刻检视反思,把问题找准找实,把根源剖析透彻;要紧盯突出问题,抓好整改落实,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推动审判执行工作。

 三要全面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有序有力开展。要强化责任担当,党组履行好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自觉履行“一岗双责”;要加强统筹协调,把主题教育同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同审判执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舆论宣传,营造良好氛围。

 蔡寅武强调,一要聚焦根本任务抓好落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要把握“十二字”总要求抓好落实。贯彻“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三要紧扣“五句话”目标抓好落实。达到“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的目标;

 四要坚持四个“贯穿始终”抓好落实。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统筹推动四项重点措施有机融合、贯穿始终;五要强化领导带头抓好落实。领导干部要带头学、带头改、带头抓,充分发挥示范带动作用;

 六要力戒形式主义抓好落实。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务求实效。

录入者:曹建文 责任编辑:曹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