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凤尾镇:人大代表为民履职助力脱贫攻坚

时间:2018/10/8 10:59:25|本文来源:镇康县凤尾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健星|点击数:

 2018年是决胜脱贫攻坚的关键一年,为进一步发挥好人大代表助力脱贫攻坚的积极作用,营造人大代表创先争优,助力脱贫攻坚工作的良好氛围,凤尾镇认真开展大走访活动,着重了解“两不愁、三保障”落实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情况,进一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鼓励引导群众坚定脱贫信心,激发勤劳致富内生动力,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在开展“大走访”活动中,人大代表始终走在最前沿,走村串户到贫困户家中进行座谈交流,详细询问贫困户的生产、生活情况和今后的想法。在走访活动中,该镇人大代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按照目标精准、部署精准、措施精准的思路,打破一切既得利益,不当“二传手”,查缺补漏,对标补齐短板,用脚步把“大数据”量出来,确保掌握第一手准确翔实的资料,提出高质量的建议,为更进一步做好精准脱贫工作提供支撑,切实满足贫困户的需求。

 下一步,凤尾镇将进一步发挥人大代表作用,在农户危旧房改造、政策宣传、人居环境提升等方面了解实情,有针对性地制定脱贫计划,进一步帮他们解决生产生活、就医、就学等方面的具体问题,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促进整镇脱贫夯实基础。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