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在参与中监督 在监督中见效

——镇康县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加强与对口部门的联系

时间:2021/1/22 9:49:41|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 |作者:李卫疆|点击数:

 人大专委会与对口部门是监督与支持有机统一的关系,要实现目标同向、工作同步,人大就必须变结果监督为过程监督,主动加强与对部门的沟通联系,准确掌握他们的工作重点和动态。

 

 2021年以来,县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积极加强与对口部门的联系,与县民族宗教事务局面对面沟通交流工作1次,听取“十三五”规划总结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1次,提出意见建议8条。全程参加县侨联第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分别听取2020年工作报告和“十四五”规划编制情况报告,到县侨联挂钩服务企业和镇康县涉侨纠纷多元化解服务站视察。

 下步,县人大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将继续围绕全县工作重心,加强与对口部门联系,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切实提高各部门主动地接受人大监督,加强与民族与外事华侨委员会工作联系,信息沟通交流,形成工作合力,在全县高标准要求、高水平开放、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中作出积极努力和贡献。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