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冯琴代表用心为民办事

时间:2019/4/18 9:24:24|本文来源:镇康县忙丙乡人民政府 |作者:王建波|点击数:

 “最近你的身体情况如何?”“舒服多了!”“新农合报销是否得报?”“我住院得报的,忙丙医院的服务态度好得很!”。这是住忙丙村的临沧市第四届人大代表冯琴与困难群众的对话。

 现任忙丙乡忙丙村委会主任的冯琴,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她以“说实话办实事”的工作原则在农村基层一线工作,用心融合人心、用心为民办事、用心与群众联系沟通、用心凝聚群众的力量,坚持以发展为先、事业为重、民心为基,身体力行,为忙丙村集体事业的发展和村民生活品质的提高任劳任怨,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自2018年当选人大代表发来,冯琴积极坚持学习各项理论知识。同时,能积极参加乡人大组织的代表培训学习,系统学习人大依法履职的相关法律和规范文件,了解人大基本制度理论,掌握人大的议事规则和工作程序。通过学习,政治敏锐能力和政治鉴别能力大幅提高,思想理论水平和依法履职的责任感、使命感不断增强,为更好的履行代表职责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2018年烤烟产业攻坚克难期,群众心里没底,大家虽然不明着拒绝,抵触情绪却很大。看出群众的顾虑之后,冯琴真诚地对群众说:“我带头种,在种植过程中需要任何帮助尽管叫我,我会尽最大的力量来帮你们!”在冯琴的带领下,有24户农户一起种植烤烟,冯琴亲自带头种了30亩,并根据自己种植的实际经验对烟农进行全面指导。

 至此,2018年度忙丙村顺利完成烤烟种植任务。冯琴认为一个村组要发展,最重要的是搞好基础建设,特别是道路建设。知道老百姓最迫切希望解决修路问题、最关心修路问题后。冯琴主动联系上级部门得到支持,并发动群众修善岔路寨组串户路3公里,有效的提升了村组的人居环境。

 一有时间冯琴喜欢到寨子里走走,听听老百姓的心声,走亲访友成为征求民意的好办法、好途径。2019年,她将村民最关心电力、道路、建房、生活用水等民生问题作为村内规划建设方向。

 冯琴说,“说实话办实事,是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做事的标杆。”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