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杨思荣率队到县法院县检察院调研

时间:2020/9/24 11:11:04|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作者:普志明|点击数:

 9月14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杨思荣率队到县人民法院、人民检察院,对“两院”队伍建设、审判工作、法律监督等情况进行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谢国华、县人大和县人大常委会相关专委负责人、部分县人大代表参加调研。

  

 调研组先后听取了县人民法院院长李舟关于队伍建设、审判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县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杨泽军关于队伍建设、法律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

 杨思荣认为,“两院”工作成效明显,在抓党建强队伍、抓履职促发展、自觉接受监督等方面成绩显著,为镇康全面推进依法治县、推动边境民族地区治理现代化、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强调,县人大常委会将继续坚持依法监督的原则和保持在监督中支持、在支持中监督的态度,一如既往地支持和监督“两院”开展工作。

 杨思荣指出,县人民法院要坚持党的领导,进一步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在县委的领导下凝聚共识形成合力,推动法院领导班子和队伍建设上取得新成效。要坚持依法履职,进一步加强协作配合,把接受人大监督作为审判机关的法定义务,推进接受监督的经常化、制度化。要坚持创新,切实加强审判、执行等工作,结合职能职责抓好“人大代表在群众身边”活动,不断推进法院工作再上新台阶。要坚持普法优先,整合资源、发挥优势、合力普法,通过“以案释法”等活动,进一步强化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

 杨思荣要求,县人民检察院要围绕提升政治业务职业道德素养,进一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要围绕推动镇康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进一步强化检察职能。要围绕维护镇康社会和谐稳定,推动边境民族地区治理能力提升,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要围绕加强各领域学法普法的要求,加强以案释法,进一步抓好民法典的学习宣传贯彻。要树牢“由人大产生、向人大负责”的理念,进一步加强沟通协作,通过共同努力,推动检察工作取得新进步。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