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送法进校园”在开学季:法制知识大餐进课堂

时间:2018/3/6 15:08:52|本文来源:镇康县司法局 |作者:罗银松|点击数:

 为增强广大学生的法制观念,普及和提高小学生的法律意识,3月1日,勐捧司法所精心筹备,联合勐捧边防派出所、勐捧交警中队,利用勐捧完小开学之际在勐捧小学开展了“送法进校园”专题讲座,为勐捧完小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在讲座中,勐捧司法所工作人员为学生们讲述了《未成年人保护法》等相关法律知识,用通俗易懂的讲解风格,结合案例来为学生讲解。勐捧边防派出所的干警为学生们讲述了有关毒品的常识和怎样远离毒品,以及学校消防安全方面的基本常识。勐捧交警中队的干警讲述了有关道路交通安全方面的知识以及注意事项,并要求同学们回家后把学到的相关法律知识向自己的家人进行间接宣传,体现了小手拉大手的意义。

 此次“送法进校园”专题法制教育讲座,有助于进一步增强小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意识,有效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