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调研组对全县水务工作情况进行调研

时间:2018/4/13 15:49:44|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农业工委 |作者:鲁世山|点击数:

 4月9日至11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组织专题调研组,在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高国荣带领下,先后深入勐捧、忙丙、南伞镇开展水务工作情况调研。

调研组实地查看了四楞坝水库、南伞水库、金场坝水库、帮东河水库等重点水利项目建设及管理情况。

 

 调研组还查看了勐捧镇水土保持项目的实施情况,勐捧镇大丰水沟、四楞坝东西灌溉沟渠、忙丙乡忙中沟、南伞镇中林格提质增效节水项目的规划情况,全面了解乡镇水利人员及技术配备情况。

 调研发现,大部分沟渠由于年久失修已不能正常发挥作用(据乡镇介绍,因维修资金不足,大约只有20-30%的沟渠能正常使用)、农村水利实施管护难、水库管理运行仍然存在许多的困难问题。根据调研情况,调研组建议:

 一要加大对农田水利冬春修资金的投入,让大部分沟渠能够充分发挥效益,加快产业脱贫步伐。

 二要加快重点工程建设进度,目前,要加大帮东河水库、金场坝水库的建设进度,同时,高度关注水库配套渠系建设,切实解决农田水利最后一公里问题。

 三要加大农村水利基础设施管护,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充分发挥水利工程效益。

 四要强化宣传,加强生态意识培养和引导,切实提高群众爱水、护水、节水意识。

 五要依法治水,加大对破坏水利实施和生态环境案件的查处力度,全面提高水务综合执法能力。

 六要积极探索“管道+蓄水池”模式,建设一批农民真正用得上的水利项目。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