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开展全县肉牛养殖产业发展情况调研

时间:2023/5/22 9:33:07|本文来源:镇康县人大农业农村与环境资源保护委员会 |作者:熊生相 李国慧|点击数:

5月8日至12日,镇康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焱忠、李正清带领调研组深入部分乡镇调研肉牛养殖产业发展情况。

调研组先后到县农业农村局,忙丙乡忙丙村、麦地村、马鞍山村,勐捧镇南梳坝村、丫口村,勐堆乡帮东村、勐堆村,南伞镇白岩村部分养殖场,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与部分县乡人大代表、村组干部和养殖户进行交流,详细了解肉牛养殖品种繁育、养殖规模、养殖技术、合作模式、销售渠道、经济效益等相关情况,听取养殖户在养殖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分析了产业发展的形势,提出了意见建议。

调研组指出,肉牛产业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激活农村产业活力、推动农民群众增收致富的重要产业。调研组建议,一是要统一思想,切实增强发展肉牛产业的责任感,做好政策指导,抢抓机遇,全力推动肉牛产业高质量发展;二是要摸清底数,抓住机遇,发挥优势,紧紧围绕政府制定的肉牛产业发展规划推进工作;三是要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着力解决肉牛产业发展中面临的突出问题和制约因素,做好政策宣传、技术培训等工作。

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有关乡(镇)分管领导等陪同调研。

录入者:张华开 责任编辑:张华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