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镇康:召开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5/11 11:00:36|本文来源:镇康县人民法院 |作者:李春宏|点击数:

 5月10日,镇康县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推进会召开。县四班子分管领导,全县44家共同治理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县委常委、县委政法委书记蒋涛主持会议。

 此次联席会议是为响应全国、省、市法院决胜“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动员部署会精神,专题研究部署我县“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合力形成以党委领导、政府支持、法院主办、各方参与、共同协作的执行联动模式。

 

 会上,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李舟通报了我县执行工作开展情况,并代表县法院向全县共同治理执行难工作领导小组进行承诺。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县国土资源、环境保护局,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就解决好“执行难”作表态交流发言。

 结合我县实际,就贯彻落实好中央、省、市有关会议部署和文件精神,组织开展好我县共同治理“执行难”问题,蒋涛要求,一要坚定信心。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认识,站在全局性和战略性的高度,不断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全力支持、密切配合人民法院破解“执行难”问题;

 二要共同发力。坚持在党委统一领导下,以人民法院为主体,充分发挥各相关部门职能作用,凝聚社会各方面力量切实做到组织、人员、责任、效果“四落实”,不断加强对解决执行难工作的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左右联动,合力攻坚,不断优化整合各方面力量,建立共同治理“执行难”工作构长效机制;

 三要克期完成。全县各级各部门既要进一步明确目标,共同治理,全面进入“冲刺”状态,到2018年底前实现“四个基本”的目标,又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将基本解决“执行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定期对该项工作进行研究部署,通过不断加强队伍建设,提高执行能力和水平等有效途径,努力完成我县共同治理“执行难”工作。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