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凤尾镇:积极构筑人大代表服务群众桥梁

时间:2018/1/19 16:47:57|本文来源:镇康县凤尾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健星|点击数:

 日前,凤尾镇选区14名县、镇人大代表参加镇康县第十七届二次人民代表大会,带着全镇人民的重托,在会议期间积极提出代表意见建议。同时,凤尾镇人大代表按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立足基层、形式多样、上下联动、注重实效的要求,完善代表联系人民群众制度,畅通社情民意反映和表达渠道,密切代表同人民群众的联系,积极构筑起人大代表服务群众桥梁。

 一是全面落实两项制度。充分利用人大代表小组活动室,积极组织代表开展接见选民活动和代表向选民述职活动,认真听取、反映选民的意见和要求,并通过选民测评来反映代表的履职情况,确保群众心声代表明了、代表工作群众知晓。

 二是组织代表开展视察和调研。围绕民心所系的重大问题,组织镇人大代表开展专题调研、视察,并充分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形成专项调研和视察报告,为政府的重点工作提出合理科学的建议。

 三是充分建立联系纽带,做好日常联系工作。将代表联系群众工作不局限于活动中,全镇县、乡两级人大代表的信息均以代表小组活动室的代表专栏向远选区选民公示,镇人大主席团在县人大常委会的委托下为县、乡人大代表安排不少于3名原选区选民保持联系,代表和选民相互交换联系方式,方便日常联系,及时反馈社情民意。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