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县区人大 > 镇康

凤尾镇人大代表发挥脱贫攻坚“助推器”作用

时间:2018/5/11 11:04:36|本文来源:镇康县凤尾镇人民政府 |作者:张健星|点击数:

 为充分发挥人大代表在脱贫攻坚中的“助推器”作用,凤尾镇人大坚持将发挥代表正能量作为工作落脚点,通过“四项”活动奋力助推脱贫攻坚。

 一是深入开展精准扶贫专题调研活动。镇人大将精准扶贫专题调研作为人大代表“走、进、访”活动重要内容,要求人大代表摸清本代表小组所在村贫困人口现状,主要致贫原因,摸准情况、开对处方,提出有针对性的帮扶建议,供镇党委政府决策参考。

 二是积极开展结对帮扶活动。要求辖区人大代表积极主动开展结对活动,自觉参与帮扶工作,深入到帮扶对象家中拉家常、话帮扶、解难题、谈发展,全力做好帮扶工作。

 三是务实开展扶贫济困活动。要求辖区人大代表,尤其是干部代表、企业代表勇于担当社会责任,参与扶贫帮困和公益事业,发挥自身优势,积极为贫困户送技术、指路子,尽力帮扶贫困群众脱贫致富,当好引领群众脱贫致富的引路人。

 四是切实开展精准扶贫建言献策活动。人大代表围绕精准扶贫的重难点积极开展献言献策,在精准制定扶贫政策、精准实施扶贫项目、精准落实帮扶措施等重点工作上向镇党委政府提出可行性的对策和建议。

录入者:镇康县人大 责任编辑:镇康县人大